close

想說放暑假了我比較有空,外加這一年小的在娘家爸媽那總是比較好動不愛吃飯的,因此還是排定了一天日期帶回成大讓醫生評估看看有無抽血驗貧血的必要,因為整整一年,小的體重絲毫沒增加,還倒退300克左右=.=,實在很擔心是貧血又復發了(他一歲六個月後我就再也沒給鐵劑了,貧血追蹤到兩歲,醫生說可以了)

我的老習慣,都會對孩子說著我們"即將"要去做的事情,這類安排大醫院看醫生的事情也不例外,更何況還有孩子最害怕的"抽血"這關,因此早在一星期前想到就耳提面命跟他說"因為你都不乖乖吃飯,這個不吃那個不吃,都沒長肉肉,所以我們下星期一要去給醫生盃盃抽血看看有沒有生病??"

每次我說完,小弟總是天真的回答我"有阿~~我有肉肉阿~~"(就開始摸著他手上的"肉"),"要抽血喔~~我不要抽血~~"(外加哀嚎兩聲)

不過這星期的提醒,孩子似乎在吃飯上有了"覺悟",吃的多了一些,也比較不挑了,有時還會不停問我"這樣還要去抽血嗎??"

終於到了要抽血看診的前一晚,睡前躺在床上,我還是跟小弟在三叮嚀"明天要去做檢查喔~~要加油,你最近有比較乖吃飯,我會跟醫生盃盃說抽少一點點的血就好,所以只會痛一下下,抽完我們就去seven買糖糖吃,回家哥哥幫你秀秀,就不痛了,加油喔~~"

沒想到,躺在旁邊的哥哥竟然也開始幫腔了,很"好心"的跟弟弟說"你抽血的時候,眼睛閉閉像在睡覺一樣,這樣就不會痛了阿~~",突然發現孩子的想像力跟建議也是挺不錯的,哥哥邊說還邊表演給弟弟看,手摀著眼睛,還是眼睛自己閉起來,就看不到也不會痛的意思...

惡魔媽媽當然就問了哥哥一句話,"哥哥~~那要是換你去抽血,你也可以這樣眼睛閉閉勇敢抽血嗎??"哥哥馬上抗議著跟我說"我不要抽血啦~~我都有吃飯~~我很健康~~~",果然,旁邊喊燒的比較不在乎....

不過,哥哥~~還是很謝謝你的建議跟關心弟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