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為BBH網站的NL媽在版上的回文--NL媽的網站http://www.babyhome.com.tw/bb/134062

碰到以下幾種人一定要馬上跳開,
遠遠看到就要閃躲,
不得已躲不掉的時候,把耳朵關起來,眼睛也要當作沒看見:
1.「說『擠出來才知道寶寶喝了多少』」這句話的人
(盤古開天幾千萬年來,那些連擠奶器都還沒問世的娘難道養不活人類啊?)

2.一天到晚說寶寶哭就是奶不夠喝不飽才會哭的人
(小寶寶有狀況想表達,不哭,難不成說話唱歌給你聽啊?)

3.看到小孩排便次數多又稀就說是母奶造成的,是媽媽亂吃東西..等等等
(母乳本身有對人體最好的輕瀉劑成份,你有聽過母奶寶寶便秘嗎?讓那些人去看配方奶寶寶便秘、肛裂痛苦的樣子,看看到底是便秘好還是順暢好!)

4.說母奶沒營養或是多久以後母奶就沒營養的人
(這些人不念書,不問專業就算了!受過義務教育的識字知識份子,可千萬不要被傳染了以訛傳訛的可怕疾病喔!)

5.有事沒事就來懷疑媽媽有沒有奶可以給寶寶喝的人
(請問怎麼都沒有人去懷疑男人有沒有精子啊?奶量永遠都在製造生產中的啊!用掉了就會再製造啊!精子的產量還遠遠比不上母奶的產量和速度咧!)

6.說什麼喝母奶甚至是親餵,小孩會太黏媽媽,這樣對發育個性會不好的人
(即使是喝配方奶,哪個小孩不黏媽?不去黏媽媽,難道黏爸爸,爸爸會每天甘願笑嘻嘻的半夜起來泡奶、換n次尿片、連續2小時逗一個不停狂哭的小孩、三不五時就要洗好幾件大便衣、每天說不定要洗好幾次澡阿?還是該黏爺爺奶奶?到底這個小孩是誰生的啊?只能黏別人,黏親娘就不行嗎?)

只要躲開以上6種人,基本上就可以確保你的寶寶會有母奶喝!

增加親餵次數(重點1:親餵,重點2:增加次數)是增加奶量唯一的王道!
其他:吃飽、睡飽、喝飽、心情好,奶量也會增加!

還有,版爸,
請給你老婆不停的、大大的鼓勵!
把會讓她心情不好、壓力增加的事情、人,全趕走、捻出去!
尤其要把那些囉哩八縮狂問現在奶量到底有多少的人趕走,
也不要一直催她要增加奶量,
有些事情,去做,就對了!

另外,我07年12月在月子中心的時候,
聽到護士說很多媽媽即使已經快滿月,一次頂多只擠100~130cc,
我詳細的詢問了一下,這些媽媽都是捨棄親餵而選擇瓶餵的人,
我呢?
因為月子期間老大沒辦法到月子中心喝奶,
所以我必須要擠出來讓他用吸管杯喝,
我一天最多只擠2次,而且是給老二喝完後如果還有感覺脹奶才擠,
最多只擠200cc(因為母乳袋就是裝200cc的量),
結果我還是每天需要到洗手檯前把脹的很痛又多餘的奶擠掉沖掉,
怎麼奶量會這麼多?
相信我:親餵是唯一的王道!
即使我懷老二期間仍持續哺乳老大,產後頭5天,奶量還是少的可憐,
也是不停的親餵,奶量才源源不絕的產生,
更何況,奶水本來就是產後5天才會真正開始來,
前幾天寶寶的胃容量只有5-12cc大小,
有那麼多的奶量,寶寶又喝不掉,太多只是讓媽媽痛苦而已~

如果你小孩的媽之後需要上班,請把握56天的產假期間好好親餵,
產後前一兩個月是母奶產量的定型期,
這段時間,奶量少,以後要追也很麻煩,
這段時間,奶量多,以後想少也不會馬上減產~
(心情不好、壓力大的話,很快奶量馬上就會掉!切身之痛!請謹記!)
等到需要重返職場的前一周再開始練習瓶餵就可以了!
帶小孩的保母如果沒辦法讓小孩習慣用奶瓶喝母奶,
或是機機車車囉哩八縮的,
就代表那不是什麼專業的保母,建議換人帶啦!

累了!不打了!我要睡覺了!
不過,請相信我這個已經餵了母奶1年6個月,
即使是懷老二期間也從不間斷,
覺得餵母奶是超級省時省力省錢又省心的母乳推崇菜鳥新手媽~

﹍﹍﹍﹍﹍﹍﹍﹍﹍﹍﹍﹍﹍﹍﹍﹍﹍﹍﹍﹍﹍﹍﹍﹍

如果親餵還算耗時的話,
瓶餵真的會比較輕鬆嗎?
想一想,你要花時間擠奶、還要花時間餵奶,
不光這樣喔!
你還要洗奶瓶、消毒奶瓶、定期換奶嘴,
家裡冰箱要清乾淨,還要夠大,
庫存要夠多,否則隨時都有庫存的警戒壓力,
如果要庫存多,奶量又一定會比寶寶實際喝的還多,
所以會一天到晚脹奶,還要花錢買溢乳墊,
如果不買溢乳墊,那你閒暇的時間還要多洗好幾件被自己母奶弄濕的內、外衣,
這樣看來,瓶餵真的會比較輕鬆省時嗎?

上班媽媽已經很辛苦了,
而且也是不得已才需要做瓶餵這些加倍耗時又耗力的事情,
如果是可以親餵的媽媽,
真的,我可以證明親餵最省時省力省心又省錢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沒奶 奶水 奶量 母奶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