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胎也是餵到四個多月,已經很難刺激起來的產量,被來的小紅狠狠的挫折了...加上婆婆的安慰「看你都擠到這樣黑青,會不會很痛?擠不夠沒關係啦!餵很久了!喝奶粉也沒差...」就這樣,我被說服了...我想相信我兒子也是那個喝奶粉會健康長大的小孩...因為已經半混餵一個月了,也沒有什麼特殊狀況,所以我只能樂觀的想,我也堅持的差不多了...

停奶後,大約一週的假象,我覺得孩子養得很好,再來,問題來了,回到家開始不愛喝奶了,太強迫他喝會生氣,漸漸的,連在保母那邊也是一樣,總是泡多少都會剩一點...接著,越來越少的瓶餵量,保母那勉強一餐灌到7、80,回到家幾乎不喝,撐到半夜,孩子意思意思喝到50...天啊!!我想說他病了,連忙帶去給醫生看...醫生說「正常的厭奶期」...我周邊沒有朋友有小孩的,他們無法跟我說厭奶期大概多久會過去,而我家的,很久很久,直到現在一歲四個月了,依然連副食品都不愛吃,吃飯好像要他的命,最長有過15小時沒吃的紀錄...

第二胎在堅持的信念下,我全親餵成功了,所以這次可怕的小紅反而被我擊敗了,除了來的第一天奶量真的感覺少很多之外,孩子依然還是能喝個飽足,這更讓我了解到全親餵的好處...

也因為全親餵成功,我才漸漸發現原來有很多平常的食物,竟然是會影響我奶量的...

 

*影響我奶量的退奶食物 (每人體質不同 僅供參考)

http://www.babyhome.com.tw/note.php?mid=311198&op=dt&lno=83056547&no=603538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紅 MC 母奶 親餵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