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回答一個媽媽遇到餵奶挫折的回文,希望大家看完有強烈信心..)

語言的力量很可怕,而且常會令我們深陷泥沼走不出來..恐怖的是,我們只記得不好的語言...

我去年班上一個女生,要畢業了,為了自己要讀公或私立學校,和媽媽總是談不攏,其中孩子甚至跟媽媽聊到有點拒學,我是他導師,輔導過他多次,甚至到他家裡把他帶來上學,有次孩子跟我說「老師,每次跟你聊完,我都覺得我的明天充滿希望,我有無比的信心,相信自己能做到媽媽的要求,可是一回到家,面對一樣的問題,媽媽只要一不鼓勵我,甚至責備我,或是覺得我做不到時,我又沒有信心了!」所以孩子不停的這樣有信心、沒信心...

我相信餵母奶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今天護士沒跟你說「孩子沒吃飽」,而是跟你說「他沒問題,只是妳要耐心找出他哭的原因」、「感覺他是食量大的孩子,妳親餵要更頻繁餵點」或是「他後奶可能喝的不夠多,所以很快又餓了」...,相信你不會認為自己沒奶....好的語言,好的想法,無比的信心才是母奶源源不絕的動力...

孩子總是會哭,我的孩子就算親餵吃飽了,還是在哭,後來我逐一過濾各個原因,觀察他到底要的是什麼?有時哭鬧到不知為何原因,一把他放在我常跟他玩的枕頭上和他玩起來,他的哭鬧不見了...原來,他想玩...又再哭了,放著跟他玩,ㄟ不要ㄟ...可是尿布才兩小時前換過啊!!在ㄑ摸摸尿布,很快濕一片了,尤其男生,通常都是濕前面一半,就會很不舒服....換完尿布了,不跟我玩,怎ㄇ又再哭了??剛餵過了,確定嘟到他不要啊!!原來--想睡覺,要人抱哄睡(我家沒ㄋㄟ睡習慣),這是我家孩子的習性,一個淺眠寶寶,只有晚上暗摸摸了,才會熟睡久點...你家的習性呢??要靠媽咪找到...

瓶餵過的寶寶,通常多半沒有耐性等奶水來,尤其奶陣沒來時,奶又少的媽媽,孩子多半不想ㄑ吸那少少的奶,但絕對不是妳沒奶可餵,不信的話,下次妳孩子又不耐煩了,妳把ㄋㄟ頭抽出來擠看看,只要有點奶水,就是有奶。我不怕孩子哭,全親餵兩個月來,他也是有吸到不耐煩的時候,他的耐性是被我長期磨過來的,當然他不高興的時候就換他在磨我了,那時考驗的是媽媽的EQ以及有多少的信心能繼續餵下ㄑ??

難擠出奶瓶餵的媽媽,親餵一定是最後維持餵奶的方式了,真的捨不得哭,瓶餵要注意,別把孩子過度餵食,當胃口撐大,真的要調整到孩子願意接受親餵,是需要一段更長的奮鬥期,有的甚至因為吸過奶瓶,就再也不肯吸媽媽的慢速ㄋㄟㄋㄟ

所以媽咪,想餵的話,沒人給你信心,妳要自己開始給自己信心,或是來花園慢慢解決你的問題,一次一個,有進步就換下個問題。還會哭,就是代表有體力,不是餓到發昏無力,我都慶幸我孩子哭聲大,代表他有呼吸,因為之前他是一個連喝奶都會停止呼吸的孩子...當把標準都先降到最低,妳會發現餵奶沒這ㄇ難...

 

*BBH討論連結--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sID=1536912&bid=19&r=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鼓勵 語言 挫折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