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哥哥阿硯年齡--4歲6個月 幼稚園中班)

 

開學第一週,孩子也被迫跟我們一樣不到七點要起床(之前放假那期間天天玩到晚上11點睡,早上九點起來)

 

連續了三天上課,終於昨天早上一起床哥哥就哎說要休息一天,不想去學校

 

我忍住罵人的衝動,努力動腦筋想想怎麼辦??=.=

 

我告訴哥哥,今天要放假可以,可是要遵守以下要求:

1.一天不上課,隔天上課之後的回家作業會比較多,要乖乖寫完不能抱怨

 

2.平日都有乖乖上課,所以媽媽每週給10元零用錢,今天若請假的話,那這星期就沒有10元零用錢,就剩弟弟有,你不能生氣

 

3.以後都晚上9點就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不得抗議(因為都會跟我說還要玩還要怎樣怎樣,但早上都起床氣)

 

以上哥哥聽完之後告訴我,今天就是要休息,我就准假了

 

昨天去接孩子,問我爸媽哥哥的情況,我爸媽都說玩的很高興阿,根本應該要送他去讀書,我爸還緩頰說,孩子還是有感冒症狀啦,就讓他休息一天沒關係,我都電電沒講話,因為既然跟孩子講清楚了,我想就不能在責備他,因為假是我准的

 

晚上我在忙,後來弟弟拿著遙控抗議哥哥怎樣怎樣(可能哥哥不給他看他想看的),看看手錶9點10分,把電視關掉,告訴他們時間到了,準備刷牙就寢,兩個還企圖繼續抱怨,我只說"哥哥說晚上要九點睡的,現在只能睡覺,要看電視明天在看",兩個知道凹不過惡魔媽媽,趕快就定位躺好,連刷個牙都能搶來搶去,搶說要誰先刷,受不了...

 

今早起床,就比較沒起床氣跳針了,看來以後都將鬧鐘定晚上九點,這樣鬧鐘響,兩個就知道要刷牙睡覺,或許更規律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不上學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