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一如往常,維持著每天講一本故事書的方式陪伴孩子,不然上班之後真的陪孩子時間少很多。

 

昨天講了本”迷糊大將軍”的故事(數學類故事),故事中有一段講到迷糊將軍要跟餐廳點飯菜給他的士兵吃,但廚師聽不見,必須要用”寫”的點菜,迷糊將軍不知道怎樣寫數字,雖然知道士兵總人數是19,但不會寫,於是就自作聰明的在紙上寫出”109”(請拆唸就是10~~9),所以廚師很拼命的作了109份的餐,19名士兵很拼命的吃了109份的食物

 

將軍不懂為何自己這樣寫不對,一個聰明的小兵就告訴將軍,”19”只需要寫1和9放在一起就是19的意思了,且將軍也忘記把自己數進去,應該是要點20人的飯菜才對

 

講到這,我問兩個孩子,那現在我們房間有幾個人(有我,先生,和兩個孩子),我就故意不點數我自己,只點到老大,老二和先生,然後說1,2,3,三個人對嗎??

 

只見哥哥伸出手開始點—1,2,3,4…正當覺得他數對,他又點著旁邊沒人的地方繼續數5,6才停

 

頓時,我雞皮哥搭滿身,問哥哥,你再數一次,我們這個房間有6個人嗎??

 

不等哥哥反應,弟弟馬上插嘴接著數—1,2,3,4,5,6

 

挖哩,怎麼跟哥哥一樣數到6,我也問弟弟,我們房間真的有6個人嗎??

 

只見弟弟邊笑邊點說”有6個阿,我,哥哥,媽媽,爸爸,還有樓下的阿公和阿媽”

 

兩兄弟笑成一團,我跟先生被他們打敗了

 

原來孩子不懂什麼叫”這間房間”有幾個人?自動發展成”這棟”房子有幾個人來回答

 

晚上還是不要教孩子亂數東西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數字 數數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