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阿淯早產還在醫院觀察時,配合早產兒研究,護士們幫我拍攝餵奶的過程。第一次餵阿淯,可是讓我戰戰兢兢啊!!

請點網址--http://embed.wretch.cc/vanN0MDExOC80MTM2NTgw

 

回想那陣子天天跑醫院看小孩、學照護的情形,當初只是抱著「反正也是要學照護,就參加人家的研究吧!」

今天收到了DVD,才看了一小段,淚就掉下來了。

 

從孩子出生到現在,我還沒有為他掉過一滴淚,或許是第二胎,或許是我真的堅強,或是是我凡事樂觀覺得沒有什麼好哭的,因為「哭」不能解決問題,這是我爸對我說過的話。還記得貞秀跟我說:「我覺得你好堅強喔!都不會慌,也不會哭。還記得那ㄍ生龍鳳胎的媽媽嗎?他每次來看小孩,都會把口罩哭濕,倒出來還有水,真的不誇張,第一次跟他見面看他哭成這樣,我也嚇到了。」

今天的DVD,讓我想到孩子當時那ㄇ小,每天光只要呼吸、喝奶,就要耗ㄑ他大半氣力,每次餵著餵著,臉就缺氧黑掉;或是睡著睡著,就忘了「呼吸」那ㄇ重要的事情;常常機器一響,就要趕緊看看他的呼吸狀況,如果不能回復,還得人工把他「打醒」。這個過程,從在醫院第一次碰到會慌張,到已經見怪不怪,「反正他忘記,我就提醒他」,所以可能也造就我回家後,有那ㄇ強的耐性可以帶他。

還記得叫他爸爸第一次餵他奶(當然是用奶瓶啦!),爸爸手忙腳亂的抱著他,努力喬到我說的餵奶姿勢,一手扶著脖子,一手拿著奶瓶,他一喝嗆到,爸爸就慌到不知怎辦?睡覺睡到機器嗶嗶響,爸爸跟公婆更是緊張的問我怎ㄇ回事?避免他們擔心,我都說:「機器很敏感,有時孩子踢到感應線,也是響的原因。」有時爸爸餵到弟弟臉又黑黑了,就緊張的問我怎辦??我語調平淡的說:「就用拍嗝的方式把他拍醒就OK了。」

現在回想那段日子,再對照現在頭好壯狀的小饅頭,深深覺得我請育嬰假帶小孩是正確的決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成大 照護 早產兒 VCD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