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高雄的高速公路上,開始了第一次我問老公的母奶知識問答,他有點嚇一跳我要幹嘛??

 

我只好說我當志工要五年,別人很好奇我的先生對於母奶了解多少??

 

所以他開始緊張兮兮的接受我以下的口考:

 

1.甚麼是奶陣??

 

A:根據字面意義,就是,奶水會有時沒有,一陣一陣這樣,奶比較多的時候叫奶陣

 

(菜媽OS:算你過關,不過奶水不會沒有就是)

 

2.甚麼是ㄋㄟ睡??

 

A:再度根據字面意義,就是,含著ㄋㄟ睡著了

 

(菜媽OS:很好,你很會掰,我看你下題怎麼掰)

 

3.(1)如果有新手媽媽說他奶不夠 怎麼辦??

 

A:這問題很複雜ㄟ,要看他是怎樣認為自己不夠

 

(菜媽OS:難倒你了吧!!我只好在作以下情境給他設想)

 

(2)若是親餵覺得孩子就是一直哭,所以孩子喝不夠呢??

 

A:不會喝不夠,就多努力親餵

 

(菜媽OS:你每題一定要這麼簡潔有力嗎??)

  

(3)若是瓶餵覺得自己擠不夠孩子喝,奶水不足呢??

 

A:若孩子不能親餵,媽媽又擠不夠,就只好祝福他,擠多少算多少,不然吃吃看發奶食物好了

  

此時我插話反問,”你怎會知道要依情況作答阿??”

 

菜爸說:因為平常都有看你在fb的回文阿,大概知道一些

 

(菜媽OS:原來~~你都偷偷的觀察我的發言喔!暗爽在內心~~早知道早點來fb,可以把你洗腦的更久=.=)

 

4.若有朋友說你老婆餵了五年餵太久了,孩子要是有戀母情結怎辦??

 

A:(這題我老公激動了點回答)

 

我會說那是孩子的氣質,有看過”養男育女調不同”就知道了,就算我沒有餵母奶,有些孩子還是比較依賴媽媽,而且我覺得孩子沒有討厭喝,媽媽沒有不想餵,那沒有必要設限喝奶時間點

 

(菜媽OS:挖~~連書都搬出來了,可見我書買的有價值,這是他最近在拜讀的書本,洪蘭教授寫的)

 

PS: 以上有些他的回答我潤飾過,因為記不得那麼多在車上的談話內容:P

 

有不對的,在請菜爸自己補述好了

 

我也問了他,這幾年跟孩子相處的情境轉變心聲,因為他從一個只會拿棍子對孩子吼叫的角色,完全搞不懂孩子做對的原因,到變成願意多花一點點耐性等孩子表達清楚,這對男人來說,我覺得很不容易^O^

  

至於為何會叫part1,就是因為會有part2,菜爸等接招吧: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常識 即席問題 菜爸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