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阿硯年齡--矯正1歲1個月)

 

「媽媽」這兩個字我已經期待聽我兒子說出口很久了 ...

最近由於大部分都在照顧老二 有很多都是我以前在做的事情 現在都換給別人做
「接送他ㄑ保母家」、「 帶他出去玩」、「 陪他睡覺」--阿公阿媽
「假日幫他洗澡」--把把

有時覺得兒子好像不是很需要我...
因為他的日常生活 幾乎都可以由別人代勞 而他也不會吵著要黏我
其實 失落感挺大的 但又能如何 弟弟小 又親餵母奶
當然我這做媽的也只能先把小弟弟放眼前處理
唯一我能替他做的事情 就是「餵他吃飯」
因為只有這件事情 除了保母以外 其他人都做不來
而這「吃飯時間」大概也是我們母子相聚最多的「親子時間」
偏偏我兒子什麼都好 就是最討厭「吃飯」 有時嚴重到看到我才拿奶瓶就哭了

最近又正值牙牙學語的階段 每次吃飯餵到他不高興時 就開始「媽媽媽媽媽媽...」的哭叫
我知道這詞彙並不是在叫我 只是在表達他的不滿
甚至有時我們不順他的意時 他也會「媽媽媽媽..」的叫
似乎「媽媽媽媽...」=他很討厭做的事情 他在生氣...
連帶也讓我覺得 我這個媽 是不是他也討厭呢??

今天在餵他吃飯時 同樣的情形上演 一樣餵到他抗拒不想吃了
結果這次他只說了「媽媽」 然後向我撲來想要我抱
我知道 他終於知道我是「媽媽」了
而「媽媽」=他想要撒嬌 他想要抱抱 他想要人安慰不要再繼續做他討厭的事情
我這個做媽的 當然回應他的需求....
抱抱他 讓他撒嬌 安撫他 跟他說加油 還有一點點就吃完了 (黑黑 我是惡魔媽媽...)
然後陪著他一起奮戰的把東西吃光光...

可愛的兒子阿 媽媽終於聽到你叫我了
雖然我得大失血的包紅包 不過我可是非常甘願 爽在心裡 包多少都願意~~
不過 兒子阿 能不能打個商量 不要都吃飯的時候才叫「媽媽」!!!
我也是很希望你有別的事情是需要我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