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懷孕的過程當中,因為工作不便參加產前媽媽教室,也因為自己認為哺餵母乳就應該是一件非常簡單而且是隨便就會的作業,於是在懷孕當中我完全沒有意識到自己會有哺餵方面的問題;但事實不然,就在我生產後的第4天,我因為脹奶開始進入手擠奶、寶寶親餵不成功,而多次被護理師說我乳頭凹陷太短…,而讓我想哺餵母乳的信心漸漸喪失,周遭的親朋好友也勸我不要勉強自己,而要我放棄母乳這條路。

但我真的很幸運的在母乳社團當中認識了佳凌,從一開始我們先在通訊軟體上討論,如何讓寶寶與我親密接觸,到後來我離開月子中心後的家訪,我真的很感謝來給我家訪的佳凌,她讓我在生產後的第32天親餵成功,直到現在我的寶寶依舊親餵母乳中,真心的推薦她,細心又耐心的聽我訴苦,一步步地教我如何從寶寶靠近就大哭,到讓寶寶可以抱著乳房就入睡,手把手的教我怎麼抱孩子;如何哺餵,這種親密感是沒有親身經歷的人可以理解的,母乳真的對孩子很好,但有太多的人沒有資源去體會,我深深的感覺應該多多的推廣,讓很多人可以方便的就取得這方面的協助,而不是標榜著親善實質卻不太親善的醫院。

從我在通訊軟體上找到佳凌開始,她就是很有耐心地聽我說完我的親餵過程如何失敗,從我失敗的經驗當中找到原因,一步步地教我怎麼改善,度過了我低潮的月子過程。真心的感謝也很幸運,在我最需要的時候她對我伸出了援手,讓我一直的幸運下去,真的感謝。

arrow
arrow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