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y這篇文章不是要說我家的小兒科醫師多兩光,其實他是個不錯的醫師(我家兩兄弟從小看到大),只是孰能無過,自己當家長的,也只能多用心在孩子上,不能只期待醫師,這是我說這件事情的原因

 

發生在昨晚,我家哥哥下午回到家就有拉肚子跟發燒,掛號後還要等上21個人,就只好先回家完成他的功課在去看醫師,弟弟還是有點輕微咳嗽,偶爾咳,先生也想說就一起掛號吧!!

 

輪到兩兄弟看診,想說哥哥在發燒,我讓弟弟先看,可能是我的表達不好讓醫師誤會,因為坐在診療椅上的是弟弟,醫師看了下哥哥,我以為他在問我哥哥怎麼了(哥哥當時很沒精神),我就竟自說著哥哥早上有小吐,下午拉肚子跟現在發燒中,醫師也回答我剛量溫度38.9度,我說對(以為醫師知道我再說誰),然後醫師開始觸診坐在診療椅上的弟弟,然後跟我說弟弟腸胃型感冒,我傻了,跟醫師說吐拉還有燒的是哥哥,不是弟弟,我看到醫師的表情愣了一下,有點尷尬,最後就在調整說法,然後換真的吐跟燒還有拉的哥哥坐上診療椅

 

這件事情讓我意識到,當個醫師很辛苦,尤其孩子的生病狀況幾乎千篇一律,工作也是會有麻痺的時候,家長的說法左右著醫師的診斷,不可不慎,尤其我家兩個名字又只差一個字,我現在只擔心醫師會不會把兩兄弟的藥弄錯或相反,因為連我自家的爸媽,也常把兩兄弟的藥放錯帶去學校,我只能教孩子學會看怎樣的藥包是自己的=.=

 

如我家弟弟永遠是藥包上要畫線條,哥哥的則是不用,偏偏笨先生還搞不清楚狀況,還讓孩子自由選看誰的藥包要畫線,昨晚才被我唸一頓,我跟他說我都跟長輩還有孩子講好了,”永遠”就是弟弟的藥畫線,哥哥的不用,這樣假設有拿錯才知道

 

先生阿~~你以為養孩子很簡單嗎??很多小事都是要放在心上的,不是老婆會就好,你繼續加油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病 醫師 醫生 生病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