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跟朋友講電話,老大突然拿著一塊塊小塑膠片給我,每塊的切面都銳利無比,我嚇了一跳,問他怎麼回事??他說他也不知道,然後又說”這個東西壞了”,我又問怎麼壞的,他還是說他不知道,我想到之前社團一個朋友訓練他老公當孩子弄翻東西,反而他老公學會了第一時間先去觀察跟關心詢問孩子身上有否受傷?而不是不停罵孩子怎麼翻倒東西,所以我只問了哥哥有沒有哪裡受傷刮到??這很銳利,然後把壞的東西全拿去丟,就先跟朋友把電話講完

 

講完電話後,我們母子倆還是在床上賴了一會,我看他心情不錯,還是在問了他一次那東西怎麼壞的,哥哥一樣回答不知道,我則開玩笑的說”那這樣太可怕了,我們家的東西會爆炸厚??”,因為完全是在輕鬆的氣氛跟詢問口吻之下,所以哥哥不設防備的說是被壓到的,我繼續在問”那你是怎樣壓到的,有沒有受傷??”哥哥才慢慢說出是棉被蓋著,他不小心去壓到,就壞掉了,然後我們又嘻嘻哈哈的瞎聊了一會

 

從這件事情,我感覺到孩子還是都知道事情的經過,只是願不願意好好說出來而已,看來以後不能太常放過他的”不知道”,不然可能會錯過很多精采內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壞了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