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外公爆料,弟弟偷吃三口冰淇淋,外公甚至把自己拐孫子的秘密談話告訴我

因為之前孩子吃冰淇淋,回來也很誠實的跟我自首,我只說弟弟的氣管不好,醫師伯伯有說不能吃冰,外加外公很怕熱幾乎天天吃,那孩子天天都這樣跟著吃實在是讓人很擔心的,因此我跟孩子達成了共識,不能在外公家吃冰,很久很久都有做到,媽媽可以獎勵他們吃冰一次

隔天,外公不信邪的拿著冰拐著兩個孩子,兩個孩子像左右護法一樣,虎視眈眈外公手上的冰,但是沒人說要吃,外公看他們看到眼珠子要掉下來,口水快撐不住一樣,就忙問說”要不要吃一口”??兩小子趕快搖手說不要,說媽媽說不能吃,就降,整個看完阿公吃冰的過程,不停被阿公慫恿著誘惑,又得堅定的拒絕,那天去接他們,兩人把這件事情很驕傲的跟我說,我也替他們感到驕傲跟說他們很棒,也很受不了老人家到底要愚弄孩子到何時 ……

果然,今天哥哥去上學,小弟被阿公不停慫恿到偷吃了三小口的冰,因為阿公跟他說哥哥不在,我們躲起來偷吃,這樣媽媽就不會知道,小弟就這樣破功了,沒想到,阿公竟然在我去接孩子的時候,又當著孩子的面把這件事情說出來,還好,小弟算堅強的孩子,不會這樣惱羞成怒,但是卻也心虛不已,我只說,那就回家要罰站三分鐘,因為你偷吃了三口

我爸一聽到就直瞪我說你不要罰他,他沒吃多少,是我拐他吃的!!我當然知道拐他的兇手是誰阿,問題是『媽媽的交代』呢??如果今天你讓他破戒,媽媽我無動於衷,請問我下次的『交代』誰甩我?我不可能永遠在孩子身邊監督,也不希望孩子學到「媽媽沒看到,所以沒關係」的心態,我堅持著跟弟弟說—就是要罰站三分鐘!!

孩子當然覺得委屈,直說不要,我跟他一來一往溝通了一陣子,連在回家的路上也是在溝通,大意上就是你可以拒絕罰站,但以後我不會在買冰給你吃,因為你在阿公家都吃過了,所以當我買冰再獎賞哥哥時,你只能在一旁看,小子想了想當然也不願意有的吃他卻只能看,也幸好我在他心中還挺有份量的,很在乎媽媽買的東西,所以他決定他要回家罰站三分鐘

回到家裡,自己挑了個位置站好,看他有點想哭又忍著不哭,拿了手機給他看時間變化,告訴他看到哪個數字就能過來,代表已經是三分鐘,所以這一站對他來說,懲罰性算小,但也讓孩子知道,自己答應的事情要作到

明天去阿公家是否會在被拐吃冰,在靜觀其變了….

=========================

另一位就是哥哥了,昨天帶去診所複診,在看醫師前,兩兄弟在家吃了不少糖果,就已跟他們說好,去到診所,我們不要跟醫師伯伯拿糖,因為今天已經有吃了,但是哥哥去看診之後,本來糖果還回去又馬上跟我說他是想吃的,我只問,那這包糖果可以明天吃嗎??孩子似乎沒多想,就跟我應了聲好,因此我們就拿著糖果出了看診間

沒想到一出來,哥哥開始半抱怨的跟我說他很想吃這包糖果,有點耍脾氣,耍無賴,我到最後只告訴他,你答應了媽媽就是要作到,不然不能隨便答應人,如果我答應你的事情沒做到,是否你也是會失望跟不開心??也是給他選擇,現在看到糖果就是想吃,那就乾脆還給醫生吧,因為出門前已答應我不拿醫生糖果了,或是,留到明天早上起來在吃,這是我給他的選項…

本來回家路上還在跟我生悶氣,我才不甩他,剛好今晚都沒人在家,回到家裡可能也看到空無一人,就也自己半願意的說那糖果放書包裡,他要趕快睡覺,趕快等天亮,要吃這包糖果,還設想很遠,因為他知道弟弟一定會說也要吃,所以我答應他會告訴爸爸說糖果是你的,弟弟要吃請拿別包

最後,隔天起來,直到我下午去接他放學,才問哥哥說你的糖果早上起來吃掉了嗎??(因為最近都是先生送上學,我接放學),哥哥才想到這件事情說,糖果呢??在哪裡??我說在書包裡阿,他好開心的打開吃給弟弟看XDDD

所以像今天吃冰這件事情,哥哥也在一旁聽到我說弟弟要罰站三分鐘,就接口問說他哪時能吃冰,我說跟弟弟一樣,去看牙很棒沒有哭,就能吃…

東西就是要期待才會珍惜,有原則,在享用之下才知道得來不易,希望孩子繼續有智慧的成長…

===================================

[7/27小弟吃冰後記]
昨天回到家裡小弟自己老實跟爸爸說今天有吃冰,問他吃幾口,​跟我說8口(不清楚真假),所以又罰站了8分鐘

心想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所以告訴孩子,在這樣去阿公家​吃冰,我只好不帶他出去玩,或是哥哥吃冰時他就沒有

⋯⋯沒想到,下午去我家,聽到我爸轉述以下:
早上哥哥去到外公家,就開始數落外公(真滴是數落,還比​手畫腳的),說外公害弟弟被媽媽處罰,不要給弟弟吃冰巴​拉巴拉的

小弟也進步了,他自己跟外公"提議"說,下次外公要帶他​去吃冰的時候,先帶他去買枝"棒棒糖",然後外公吃冰,​他吃棒棒糖,這樣就不會想吃冰,也不會被媽媽罵,聽到此​也真的覺得孩子是在乎媽媽的,不枉我平日的付出了...

當然我爸也被我小唸一頓--
嚴正跟他說"孩子還小,不要​那麼小就讓他覺得作媽媽不允許的事情沒關係",這樣以後​沒辦法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