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述昨天的父子對話,發生時間是在昨天早上老公獨自載他們兩人去我娘家的路上

 

先生問兩個孩子:我明天能不能去打壘球阿??

 

弟:好阿

 

哥:不好~~

 

先生問哥哥為何不好??

 

哥:你很肉腳,每次去打球都受傷,還是不要去好了 !!

 

===========================================

 

娘家附近的活動中心,剛好最近在整修新裝了很棒的溜滑梯

 

先生跟兩個孩子說:以後可以叫外公騎車載你們來溜..

 

弟:不用搭(他講話都很習慣尾音是"搭"),我們用走的就好了搭

 

先生說:可是阿公很大摳(台語),走不動怎辦??

 

弟:哇ㄟ嘎千ㄟ搭(翻譯:我會把他牽著拉)

 

晚上回家我又問了他一次

 

我:可是阿公走不動怎辦??你能不能抱阿公??

 

弟:可是阿公太大摳,我抱不動阿,哇ㄟ嘎千ㄟㄉㄜ賀搭...

 

結論:兩個孩子一定都覺得很煩,為何爸爸媽媽問題那麼多: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