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初一難得婆婆不用上班,全家帶著公婆很高興的出遊一天,回到家也三點了,哥哥一口氣睡到要晚上六點,弟弟應該有比較早起,兩兄弟午睡也破天荒的跟阿公阿媽睡,我樂得輕鬆打電腦,老公去補眠..

 

晚餐時間,哥哥似乎還沒很醒,只看我先生添了一碗哥哥的飯菜準備要餵他,哥哥只說他不餓不想吃,然後表情難看(應該說就生氣的樣子),問他怎麼了也說不上來,我猜可能是起床氣,婆婆聽到孫子說不想吃飯,吃不下,這是何等重大的事情,開始不停關心的問哥哥是怎麼了,沒問還好,每問哥哥就很兇巴巴的回答阿媽,我只能出言"警告"哥哥說:阿媽是關心你怕你餓著,你講話不能這樣不耐煩,不然媽媽會處罰..

 

婆婆也被我先生唸說不用管他啦~~餓就會吃了,但婆婆還是一臉憂心忡忡的樣子,不停要我去餵他,後來我受不了(因為我在餵弟弟吃飯),我只好看著我婆婆問他說:他就自己說不餓不想吃,不然你告訴我,用什麼方法可以讓他吃飯??硬塞嗎??婆婆終於放棄不在跟我說

 

接下來換公公>"<

 

不停念著孩子這樣耍脾氣不吃不好,怎樣怎樣,要嚇他處罰他啦,不然這樣吃飯不行

 

我淡淡的拿了遙控器(兄弟倆正在看電視)把電視關掉,跟哥哥說:阿公說不吃飯不能看電視,要去罰站,你站到想吃了在跟我說

 

哥哥很聽話的從沙發上下來走向罰站區(沒鬧也沒哭),結果公公一反剛剛態度,開始輕聲對孩子說:阿硯(哥哥名字),阿公沒有要處罰你啦,你要不要吃飯?

 

哥哥還是一樣的不耐煩口氣跟阿公說:我就不餓,不想吃...

我則語氣平淡旁邊答腔說:那就想吃了就告訴媽媽,就可以不用罰站了

 

換婆婆急了,公公也加入遊說的跟哥哥說:那不想吃就不要吃了,你去坐好,不用罰站..

哥哥很棒,知道沒我允許不能離開,一樣乖乖站著

婆婆就轉而要我跟哥哥說,要他不用罰站,說我說的他比較聽

我自己暗自慶幸生了個聽我話的乖兒子

我就在問哥哥一次要不要吃飯,哥哥還是堅持不要

我就說:恩~~那去坐好,"阿公"說不用罰你罰站了!!

 

然後,公公換改口說,等孩子"長大"點還這樣,在處罰啦,現在還小...巴拉巴拉的(我忘了)

婆婆也覺得孩子中午沒啥吃,晚上還不吃不行


我就跟婆婆說:他個性就是這樣,你們也不是不清楚,就是反骨,堅持的時候,你越跟他講他就越堅持,乾脆不要跟他講,就直接在他面前不停吃東西給他看,等等他看到肚子餓了,自然會說要吃阿,擔心啥

 

我其實心裡知道哥哥中午沒啥吃,是不大可能晚上也吃不下的,祇是故意堅持要人家注意他而已

只是緊張的長輩喔~~哀~~自己的孫子還不懂他,真沒辦法=.=

 

我也不想在當壞人了,你們要是看不慣孩子行為,請自行跟他說吧!!

 

只要孩子行為不是真的不禮貌的,危險的,我是不會在為了吃不吃飯這種事情當壞人的>"<

 

後來我餵完弟弟,問哥哥說要不要媽媽抱抱,他就自己說想吃東西了,婆婆高興的幫他蒸了四個小包子(因為飯菜已經收了),然後我也告訴哥哥:你看~你不吃飯害阿媽現在還要幫你弄吃的,你要跟阿媽說啥?哥哥懂事的說:阿媽謝謝~~

 


他也等不及蒸包子的時間,我只跟他說東西沒有熟就吃,肚子是會不舒服的,你剛剛沒跟我們一起吃飯,人家飯菜都收了,現在想吃就換你自己要等了,不然,我也跟哥哥提議,以後你要是還不想吃飯的話,我幫你把飯放在電鍋裡,這樣等你餓了就自己吃,媽媽不會餵你,這樣好不好?他也很高興的說好...

 

孩子,還是比大人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