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週二帶兩個孩子去大醫院掛特別門診

 

因為弟弟咳嗽一陣子了(快兩週),咳起來都是咳到眼淚要流出,只差沒嘔吐的

但要是氣溫緩和,他的咳嗽現象就幾乎沒有,猜測會不會是過敏咳??(以前沒有這樣子過)

 

哥哥則是才剛發燒完,還好只燒一晚,前陣子甚至半夜睡到一半哭,因為鼻涕倒流哭醒,然後咳嗽

買了清靜機跟開始吃益菌後改善很多,反倒是跟著吃益菌的弟弟卻是開始咳到現在

 

醫生看診的結果初步是先認為先把感冒的部分處理好

如哥哥好像都是有個感冒的根沒有全好,所以問題反覆性 (我心裡哀嚎,上幼稚園沒辦法阿!!)

弟弟則是咳一陣子了,支氣管有發炎現象,得吃抗生素一週,多拍痰,不然怕嚴重會變肺炎

 

臨走前醫生問我藥的部分要磨粉嗎??

雖然我看過相關資訊,醫院或診所的藥還是少用研磨的好,因為研磨器共用且難清理,有可能藥物交叉混合

尤其是小小孩,藥物能自己處理壓碎餵比較好

知道歸知道~~但也習慣從小都吃診所的磨粉藥物,也就順口說"好,要磨"

 

醫生覺得弟弟狀況嚴重,所以一天四次藥,七天藥就等於藥粉有28包

(其實他除了咳起來,我們大人看的心疼之外,他自己倒是不吵不鬧滴,咳完繼續很有活力趴趴走四處玩)

哥哥還好,一天早晚兩次,七天藥才14包

 

藥得研磨,所以也等了一下才拿到藥包,兩小子不安分,我們拿完藥就走了

 

回到家,我習慣把連著的藥包一包一包撕開

這樣比較不用每次餵藥,又要很小心的撕藥包,就怕撕到隔壁包去

就是這樣的小動作讓我覺得奇怪,藥包怎麼越撕越"奇怪"

因為藥包內的藥粉卻是越撕發現裡面藥粉越少

甚至有一兩包幾乎裡頭藥粉像"灑"上去那樣的微乎其微=.=

 

我傻了~~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藥包"

 

仔細把還沒撕到的藥包前後對照每包內的份量

哇勒~~太誇張了吧~~頭尾藥粉量多低要命,中段少低要命

不就還好我習慣一包一包撕開放好,不然真不知道弟弟吃了幾包藥才會發現給他吃過量=.=(弟弟的藥全部一串就28包)

 

今天去上班準備下班過去換藥,剛好同事有相機,請他拍下

相片傳給我之後我在補,讓大家開眼界=.=

 


連著三包藥粉,請自己比較哪包最少??

這是一串連著的藥粉包中,最多跟最少的兩包...

 

=======

延伸閱讀--

小孩要吃的藥,還是在家自行研磨的好~~(後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藥物 藥粉 吃藥 磨藥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