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兩兄弟在爭一本故事書,故事書最後有一個迷宮,小的快手快腳的搶了過去,然後手指在迷宮圖上亂走,哥哥靠過去看之後告訴他"不是這樣走啦,要這樣走才對",弟弟當下覺得哥哥囉唆,恩恩阿阿的不想照哥哥走的辦法,而哥哥就不停覺得弟弟怎麼講不聽,終於哥哥爆發出一句"你怎麼什麼都不會,又不是這樣走的",然後不只講了一次,弟弟則是不甩哥哥自己走自己的迷宮,哥哥眼看弟弟不理他,又繼續大分貝的喊著"你什麼都不會,不是這樣走,要這樣走"邊作勢要搶走故事書,可能是想示範給他看,但又搶不走,最後自己生氣的走到旁邊去,不想跟他講了,然後我淡淡的說"哥哥,弟弟不會你就慢慢教他阿,不要那麼兇",後來我才發現我講了這句話是錯的=.=

因為哥哥把我講那句話的重點放在"媽媽希望我教弟弟,但弟弟就不想給我教"
而我那句話的用意其實只是不希望哥哥總是對弟弟那麼兇而已
(弟弟只要抗拒哥哥說的不甩他,哥哥就會這樣兇)
我後來才領悟到哥哥跳針的原因=.=

在我講了那句話之後,哥哥就更歇斯底里的說弟弟"你什麼都不會,我教你打保齡球要這樣打,你就是要那樣打...等",最後我忍不住了,我告訴哥哥不能再說弟弟什麼都不會,因為你也有你不會的東西,不是嗎??這樣一直講一直講說他什麼都不會,就是在罵人了

弟弟可能被哥哥兇到生氣了,就說他要去樓下跟阿媽睡,我則跟他親親到晚安,他就自己乖乖下樓了,也不用我帶下去

弟弟下樓後,哥哥又爆出"他就什麼都不會阿,我告訴他要這樣,他就是不要",我有點火大了,我跟哥哥說,如果弟弟也跟你說你什麼都不會,你會高興還是難過,他說難過

我跟他說你在學校不小心尿褲子大便在褲子上,你希望人家說你什麼都不會嗎??

弟弟會拿遙控器轉台,弟弟會自己吃飯,這些你會嗎??

我想我給他太沉重的語句了,他有稍微停下來思考跟沉默,可能有點被我小小刺傷到

後來母子倆躺床上準備睡覺時,他是背對著我的,跟我說"弟弟就是什麼都不會阿,我要他保齡球要這樣打,他就不照作,這樣就不會全倒,然後就我冠軍有獎品,他就沒有"
我回答他"每個人都有會跟不會的事情,你們不會的事情,媽媽從來沒有兇過你們或是責怪過你們,對不對??"
"你們會的事情,媽媽都感到很開心,不會的事情就慢慢學就好,沒有關係"
"你這樣說弟弟,你看他也不想要晚上跟你睡了阿~~"

總之~~我也忘了我跟哥哥說什麼了,也不曉得哥哥聽懂了多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