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二年齡--2歲11個月)

終於到了要看診抽血的這天下午,早上有點事情孩子還是送回娘家那,上午還是跟弟弟又提醒了一下,下午時間到,一家四口就出發往醫院去了

很久沒來成大了(自從弟弟兩歲以後),這次新大樓完工,所有門診都移到新大樓去,所以就降一大一小牽著走過成大"跨越勝利,邁向成功"的天橋,到新大樓找小兒科的所在位置

一到小兒科外頭就不停聽到此起彼落的哭聲,哇~~新大樓的回音也有點太誇張了,因為明明進去一看就沒看到幾個小朋友在那等候

量完基本的身高體重後,我心又涼了,體重10.1,重點是還有穿尿布有灌水嫌疑,而且前幾天生病去看附近小兒科醫生,當時量還有10.2說>"<,哀~~擔心也沒用,就耐心等候看醫生怎說了...

沒想到等的過程中,遇到了早產兒個案護士--貞秀,我很熱情的跟貞秀打招呼,心裡也覺得他真的很犧牲奉獻在這工作上,我家都要三歲了,他卻依然小姑獨處的為這群早產天使奮鬥著,邊跟弟弟說"這是你小時候在醫院照顧你的護士阿姨喔...",弟弟當然不認得,開始假裝閉俗的賴在我身上....

等了要40分鐘,輪到我們了,一進門,小弟就有點不安的燥動兼聒噪,醫生盃盃很熟練的拿了一大盒貼紙讓他挑,瞬間他就高興的玩著他愛的米老鼠貼紙,中間過程我和醫生說了回診的原因,擔心體重停滯是因為貧血造成,但醫生看了看外觀後又覺得不像是貧血,只問我自己小時候體型如何??跟孩子奶類吃的如何??

我說只剩三餐正餐飯菜(我沒提一天僅剩一次的安慰母奶),奶類有喝也不超過80CC,而且是有機店的五穀奶燕麥奶,醫生建議我讓孩子喝低脂的鮮奶,我說孩子不愛鮮奶,優酪乳到還願意,沒想到醫生卻說優酪乳是比較沒有價值性的乳品,第一次聽到我也有點傻了,另外醫生也建議多讓孩子吃點"高蛋白"之類的東西,我才回想起這一年孩子是突然性的反常不愛吃肉了,也向醫生請教這也有相關嗎??

總之結論就是在觀察半年,因為看了手冊的成長曲線,體重是真的有點點下滑,但身高發展卻好到不行

另外孩子的咬音問題也是一併請教了醫生,畢竟要三歲了,臭乳呆還真的挺嚴重的,尤其是ㄍㄎ的音,發的最不好,醫生說那就是掛耳鼻喉科門診,讓醫生評估有無到語言治療的階段

整個看診過程中,弟弟只有一開始的不安,到後來我跟他說"盃盃說不用抽血了,你要在認真一點吃飯,不然還是要回診抽血喔",他知道不用抽血,高興的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