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上次好不容易被美慧媽一語驚醒,打算作些有意義的事情,決定收起電動繼續重操舊業--鼓勵人親餵餵奶,結果才回沒幾篇文就被打槍了,說他知識不對可以多來寶貝花園QA資料室看看,對方卻介意我說他「觀念錯誤」..

這世界真的變了,錯誤的事情不能明言說,還得想辦法安慰人家說「這樣做可以了」,原來這種場面話才是別人想聽的 mad

上面是順便抱怨的,大家看看就算了,回到正題,今天打電話去問醫生,弟弟的抽血報告怎樣?醫生說血紅素有10了,可是還是算偏低,而且含鐵蛋白量也是比標準少很多,紅血球細胞也是比一般小(不確定是不是這細胞),他說除非我們家有海洋性貧血,不然應該還是要繼續吃鐵劑在慢慢把孩子的鐵補回來

我好迷惑,照道理說藥劑應該是很快可以補起來的(弟弟最先發現的時候血紅素只有5.2,吃了半年鐵劑,這次報告說有10點多,體重八公斤,每天要吃0.8CC),每次回診醫生都是質疑我說有沒有確實餵藥給他,因為他的經驗應該吃三個月就OK了,我也問過跟孩子不吃副食品有關嗎?他說不至於有多大影響,今天電話中醫生甚至口氣有點疲弱的說「因為我餵母奶」,鐵劑還是繼續吃一樣的劑量,補到正常在減半(這段話最讓我CARE)

前幾天一個媽媽給我看BBH的一篇文,內容是跟缺鋅有關的,我有找了花園那一篇「母乳與鋅」,看到文章裡頭說確實有些媽媽乳線對於含鋅的吸收量差,這讓我想到,難到是我的體質對於「鐵」吸收差,所以才導致孩子從母奶中喝到的鐵少嗎??是我該去做些檢查嗎??

另外我也真的想去做些檢查,看看我是不是有海洋性貧血,醫生又說一般懷孕都會做這類檢查,但我印象中並沒有做過ㄟ,是我記錯了嗎??

對於孩子幾乎主食還是依賴我的奶來說,我真的很怕我的奶水是有狀況的 crazycry 而且最怕長期吃這樣高劑量的鐵劑,對孩子是有傷害的 cry

 

討論串留言回應--http://www.babysgarden.org/bbsview.php?postid=162787

 

延伸閱讀--

1.阿淯缺鐵性貧血

2.阿淯快兩歲的驗血報告

3.母乳哺育知識真貧乏--關於缺鐵貧血

4.聽說喝母奶的寶寶容易缺鐵和鈣,需不需要給自己或是寶寶補充鐵劑或鈣片?

 

[2012/05/18後記]

我仍是沒停母奶,孩子貧血追蹤到兩歲為止,目前孩子四歲八個月,仍一天親餵一次中^^

 

arrow
arrow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