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討論網址--http://www.babyhome.com.tw/mboard.php?op=d&bid=19&sID=1601035&r=57&page=1
﹍﹍﹍﹍﹍﹍﹍﹍﹍﹍﹍﹍﹍﹍﹍﹍﹍﹍﹍﹍﹍﹍﹍﹍﹍﹍﹍

小小妹媽:
看完你的文章很能體會你的心情,那大概也是一堆新手媽媽想親餵的心情。沒自信相信自己的奶水是絕對能足夠餵養孩子是最大的問題,才會對於孩子的反應幾乎都感覺是不是奶水沒喝夠造成的?

其實不要多慮了,想親餵,第一個原則就是不管孩子在怎樣,都不要認為他就是喝不夠奶所以哭鬧難帶、難入睡。哭鬧就是他有別需求、難睡就是他不是真的很想睡

眾親戚長輩難免會一直關切孩子的種種狀況,甚至不停把你家孩子跟別家孩子比,現在比體重,以後比什麼?比不完的,你的餵奶意志力堅定最重要,想怎樣餵奶當然就是看你的選擇,有的喜歡親餵,有的就是親餵不來要瓶餵,甚至像你說有一兩餐瓶餵的福利留給你ㄤ

但你如果問我的感覺,我是憑著全親餵才有全母奶的機會,本身又是擠奶擠不多的人,因此我感受到親餵的優點比瓶餵多,我一定跟你推全親餵,而我家全親餵孩子的情況,跟你描述的差不多

以下你的問題跟你分享我自己的作法給你參考:
(1)所謂的親餵時間15-30分鐘是實際寶寶有吞嚥吃奶的時間,還是抱著餵就開始算時間?
--->我家也是每餐喝不到五分鐘(現在四個月大依然,我是從不特別吵醒孩子喝奶的懶媽媽),目前大約兩三小時認真喝一次奶(1~2ㄍ月是一兩小時),不是喝完就睡,其他時間不好睡,我大多在電腦前看文章,所以吵的話,都直接嘟ㄋㄟ給他ㄋㄟ睡居多,ㄋㄟ暈了才放床上,一般睡有半小時就不錯了,因為他作息我調整成只有晚上睡眠比較熟,白天則淺眠。

(2)如果寶寶是斷斷續續的吃奶,那到底該怎麼餵?
--->如果另一邊漲奶速度還好的話,可以孩子兩小時內的討奶都喝同一邊,就不用擔心沒喝到後奶。尤其第一次奶陣之後的奶都算後奶。我家雖然喝快,但總是他開始西沒幾口奶陣就來了,所以很放心他有喝足夠的後奶

(3)換尿片的數次夠但是尿量不足,這樣該怎麼辦?
--->擔心就買電子秤秤孩子的尿布重來計算(有需要我再給你網址),有媽媽提供怎樣算一片重的算法,濕的尿布重=三片乾尿布重,那就算一片
。一天有換到那樣的5、6片就有吃夠

(4)當寶寶睡的很熟時,且時間太長,我需要叫醒她起來吃奶奶,還是寶寶自己醒來"ㄞ"的時候再給就好?
--->我習慣醒來唉才給。睡越久越好,而且最好是睡在晚上,這樣一家人睡眠品質才好,當然不要叫他

(5)寶寶情緒煩燥時,排除其他的問題之後,她一直"ㄞ"就是直接餵她乃就對了?
--->我會抱哄到不行才嘟ㄋㄟ,由於我只會坐餵,所以開始親餵的第一天,ㄋㄟ睡頂多只有看他含到咪睡了就抽出改抱哄。但孩子越大越精,我也懶得找其他方式哄他,就沒刻意禁止ㄋㄟ睡了。或是看他剛睡醒跟他玩一下,累了在嘟一次ㄋㄟ喝睡前奶

(6)該怎麼訓練寶寶認真吸?(當她開始把我的ㄋㄟ當安撫奶嘴的時候,我就會拔出來,如果她還想要我會再給、如果她睡著我會叫醒他讓他在吃看看,如果是睡著或叫不醒就讓她睡?或是放下之後就清醒了~又"ㄞ"了那該怎麼處理?)是只要不認真吃給了1-2次機會後,還是不認真吃的話就放給她哭?然後過一下子再給?那要觀察(等)多久?
--->這個問題比較亂,看不大懂你想問的重點,以你第一句話來回答,有的媽媽會邊親餵不停給孩子搓手、搓腳、、摸耳朵、講話...,讓孩子保持清醒的多喝些

每個孩子氣質不同,對自己的親餵多點信心

另外雞婆的問一下,你ㄤ瓶餵那一兩次是母奶還是奶粉??我自己覺得就算是一天只有瓶餵那一餐,不代表孩子就不會乳頭混淆,只是有的不明顯,媽媽沒意識到這問題

最明顯的判斷孩子有沒有混淆的方式,就是看孩子會不會因為經常只吸沒幾口就開始不耐煩生氣不吸,如果是,最好把奶瓶拿掉,讓孩子及早習慣親餵的奶水流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問題 親餵 親餵問題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