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停看到很多媽媽擔心孩子體重問題,猶豫在斷奶或是親餵改瓶餵的想法中,「生命自會有出路」,就是有其他的替代品,才讓很多人往往迷於眼前、而放棄了最珍貴的,然後等到孩子有狀況了,才又開始後悔、自責自己當初的停餵母奶決定(我也是受過這教訓的一人)

昨天一家四口到診所,哥哥看醫生,爸爸跟弟弟抽鼻涕,看到一家人(阿媽、爸爸、媽媽、孩子)抱著孩子應該是做健診的樣子,七手八腳的自己幫孩子量身高(應該是第一次自己量,還躺錯方向)、量體重,聽他們在說「哇!七公斤!!一個月多了三公斤ㄟ」(那孩子三個半月,我猜是奶粉寶寶),我要走時,我也想到量量兒子的體重(矯正算六個月),還是停在七公斤,那阿媽一直雞婆的問說我家多重,我說他六個月是早產兒、七公斤,那阿媽帶著驕傲的神情,似乎感覺他們家孫子養得很好、比贏了~~哥哥在吵,我就沒在多做解釋的走了,他一定不敢相信我家弟弟是出生1274克的早產兒,而我家三個半月時也6.5公斤,比輸嗎??我覺得應該是我們贏了!!尤其比可愛,我家弟弟真的贏了,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體重 迷思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