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奶--優生(比較不甜)--亞陪,這是我家哥哥換奶的狀況
母奶餵到四個月因上班不能定時擠奶,加上本身奶少體質,就沒奶可餵了
優生換亞陪的原因是孩子厭奶,想說換牌子看看,一樣厭奶,就不再換了,亞陪餵到現在一歲四個月

雖然有點離題,我還是想說說我養老二的狀況(拍謝,有點長會占版面)
老大34週生2100克,老二30週生1274克
看到老大停奶後不斷生病,小的我就請了一年育嬰假
小的出生頭兩個月全瓶餵,到他體重3500克時,每天他要喝到600,我卻怎ㄇ努力擠只有400,眼看庫存快用光,老公還說:「是不是該買奶粉了?」公公也說:「那不夠喝的200是不是用奶粉補?」我有足夠的餵母奶信心,我只說:「以後孩子餓就要他努力吸,可能有時吸不到會哭,過幾天就好了,不用買奶粉。」

其間婆婆擔心我沒奶,也是努力煮湯水給我喝,但其實我體質問題,那些湯水充其量才補到水分,沒發奶效果。但還是親餵過來了,奮鬥期間,孩子餓就努力換邊給他吸,吸到兩邊都不要就哄睡,我則努力多喝湯水補充水分,安撫孩子跟他說:「睡飽飽下餐在努力多喝點!」慢慢的孩子也有耐性等奶水來,就一直全親餵到現在(出生四個多月,矯正2個月,體重目前5700克)

所以我覺得「母奶不夠」的意思是「奶水來得慢,孩子沒耐性等」,尤其又大哭就更令人捨不得。瓶餵的孩子更是沒有耐性等奶水來,這也是讓很多媽咪產生這種錯覺,覺得自己似乎沒奶,不夠孩子喝的原因

我覺得母奶想餵成功,除了爬文在來就是信心及家人的支持
我曾ㄑ看一個產後的朋友,他說孩子都不吸他的奶,他還懷疑東懷疑西的,想說是不是奶瓶、奶粉還是奶嘴關係,因為這些他女兒都有接觸到。我ㄑ看他餵奶情況,結果原因只是媽咪乳房大(也不過C或D),孩子剛出生嘴小含不住,扶著ㄋㄟ餵他就OK了,他女兒還邊吸邊笑。

他在月子中心做完月子回家後,我還ㄑ看他,他說月子後兩週就都全母奶了(之前混餵,他都擠出給護士瓶餵),我說他很棒,瓶餵還能追到全母奶不簡單,結果回家後他想親餵,一樣女兒又抗拒了,他覺得女兒才喝一兩分鐘怎ㄇ可能飽,我ㄑ看他發現原因是孩子感冒鼻塞,所以常吸著就推開換氣,再繼續嘟ㄋㄟ給他他還是要的...

說這ㄇ多,只是覺得媽咪要是想餵母奶,應該多問些有「不同」餵奶經驗的人,也就是曾經有餵奶挫折但仍全母奶的媽咪,前輩的經驗比直接想奶粉還來得有用。不過種種考慮後還是想改奶粉的,也就不用三心二意了!

沒有「母奶不夠」的媽媽只有「信心不夠」的媽媽!!

 

arrow
arrow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