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跟老大同時感冒 我症狀還算輕微 所以也沒看醫生 老大就比較可憐了 鼻涕一堆 晚上都哭醒 喉嚨腫痛到東西都不想吃 偏偏老大四個月大時就斷奶了 我也曾經在餵弟弟時問哥哥要不要喝ㄋㄟ 他的反應是抗拒 也不會想跟弟弟搶ㄋㄟ喝 頂多是好奇的看看...

昨天 小的也中獎了 不過很輕微只有點鼻涕 剛好我的感冒也好了 就異想天開的把母奶擠出20~40CC 拿ㄑ給保母請他代餵哥哥 看看這樣會不會讓哥哥有點抗體 希望能縮短感冒流程及不適


今天哥哥感冒好多了 比較吃的下 鼻涕也沒了 不確定喝那一點母奶是否有幫助(才喝兩次) 但看到他比以前感冒快好有了一個想法(之前感冒都要兩星期左右才會好 這次縮短為五天) 想早晚都固定擠些ㄋㄟ 用湯匙餵哥哥 看看是否能改變他的體質 抵抗力好點 等我實施了一年以後在跟各位媽媽們報告 看看成效如何

 

[2012/05/18後記]

我真的從老大一歲半每天不間斷給他喝少量母奶 (由於他已經不會親餵了,但很接受我現擠的母奶)

每天只有20-40CC (每晚邊餵邊擠一次),這樣持續喝到老大三歲才停

停止原因也是因為此時弟弟兩歲,喝奶都隨便喝喝,越來越沒辦法另外刺激奶陣出來收集奶水

這樣一年半實驗下來,真的哥哥身體改善看得見,就算有生病,病程都縮短很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奶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