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告訴別人,弟弟以前全瓶餵的時候,是"不定時""不定量"餵奶的

大多數人都不相信,這樣要怎樣顧小孩=.=

會這樣做只因早產的照護護士告訴我,這樣對早產兒好,我也就傻傻回家後照做,孩子再醫院當然只能固定四小時喝一次,當時一次喝的量最後離出院前(出生後住院45天)有多少早已忘了,以下紀錄為回家後,持續兩週的全瓶餵時間和量的記錄

那為何在醫院孩子可以定時餵??其實,醫院是統一溫奶的,護士會想辦法餵完或流完(餵的過程中孩子不配合而流掉),沒喝夠,或是還沒到餵奶時間孩子就吵,基本上就是不停塞奶嘴給小孩,或是給他小哭,通常病房內誰哭的最大聲安撫不了,就那個先餵奶,也就是看到這樣,我月子出關後就天天去醫院照顧孩子,甚至在那邊擠奶,等餵孩子奶...

---------------------------------------------------

孩子出院後回到家的前三天,我還在想要怎麼帶,從9/23開始就決定順應孩子需求瓶餵奶,所以從這天開始算正式不定時不定量餵奶

從9/20出院回到家後,孩子頭一週還有呼吸會暫時中止的問題,無論睡到一半停止呼吸,或是喝奶喝到臉發黑停止呼吸都有過,因此,才會更相信護士說的"不定時不定量"餵奶對早產兒好,因為他就真的累了,沒辦法強迫喝,強迫喝,就停止呼吸給你看,租回來的儀器顯示就是心跳歸0,血液含氧下降,非常可怕低...

孩子我一定是灌睡他,因為他醒就是會哭,我無法擠奶,因此全瓶餵這兩週,他是真的吃飽睡睡飽吃,以及所有當下喝的量,都是一嘟在嘟,發現他就是拒喝了或睡翻了,就沒再強迫餵食

所以並不是我不想讓瓶餵量跟瓶餵時間漂亮有規律,而是孩子根本無法配合,也剛好就這樣順應他需求瓶餵奶下去...

兩週的紀錄只有發現孩子只會隨著長大,總量越喝越多,偶有倒退,也會在隔天喝回來,這餐喝多,下餐自然喝少,就跟我們大人吃飯感覺一樣

這樣的照顧法的確很累,但是,孩子並不會有所影響,只要照顧者能認同孩子的需求是這樣,順應需求給奶,即使是瓶餵也是做得到..

從底下記錄可以看到,不見得喝的多就撐的久,有時一小就討一次,有時四小才討一次,一天當中甚至有時一餐100,一餐40,量差極大,但總量就如我說的,今天多明天少,或是,今天少明天多,數據越連續看下來,就是持續增加的...

之後沒再有紀錄,就是因為我把奶瓶全收,專心全親餵了,因為實在照顧到沒有時間擠奶,外加,胃口被我灌大,實在擠不到他需求了,到10/16,我一天的擠奶量只剩400不到,而他已經需求要六百,即便如此,還是撐過辛苦的那段轉全親餵時期,如今,孩子都要三歲九個月,一天仍親吸一次中...
------------------------------------------------ 

*表格記錄請參考原網址--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311198,cid14785837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