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同樣有早產兒卻想餵母奶的媽媽的建議)

我老二30週出生1274克,住院45天,,還小時只有呼吸會停止問題。出生後頭兩個月全瓶餵,瓶餵到我預產期時體重已經有3500克(有加母奶添加劑增重,使用了兩盒),開始擠不夠他喝改全親餵,從出生到現在一直都全母奶(出生六個月,矯正四個月大,目前體重七公斤)

產後第三天,乳房手擠半小時才有兩滴,之後每天不間斷的每隔三小時,時間到就擠奶(半夜也是定鬧鐘擠奶),每次擠奶一定擠比前一次擠奶量至少多5CC才停止,我的奶最多極限就是每隔三小時擠有80~100CC,在來就增不了,才有後面的全親餵

奶少一定要學手擠,孩子不能在旁邊吸,媽媽最久就是不能超過三小時擠奶,偶爾太累格太久才擠,也要「算量」擠回來...飲食也是,三餐正常,每天湯水灌的總量至少要有四千CC

再來早產兒有早產兒奶水可以喝增重,我老大有喝過,亞培的樣子,喝到體重2500克才不建議喝,老大那時我還不大會擠奶,當時不夠會用那ㄍ頂...

喝奶粉擔心的是腸胃的消化吸收,要是腸壞死或沾黏才欲哭無淚勒!這是我一直堅持認真擠奶的原因...增重可以孩子穩定後我們慢慢養。在家裡跟醫院又不是太常出入公眾場所,預防針晚打沒差,照顧者、要接觸小孩的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就好

我孩子體重2100克時,呼吸問題算穩定些出院(在醫院脫水到最低1900,出院當時四小時瓶餵一餐7、80CC),住院頭一週都不能進食,下降到最低體重開始八小時餵1CC,四小時餵2CC觀察情況,當然餵的還是母奶

他體重兩千時,我就嘗試過親餵,沒問題,但是就是像你說的,喝沒幾口就睡,那很正常,因為親餵很耗孩子體力,請記得這點。就怕孩子不吸,喝一下下睡著又怎樣,他還小,總是要休息夠,才有足夠體力喝下一餐,所以孩子睡千萬別叫醒喝奶,妳只會發現他喝的更無力。

想餵母奶,奶又擠不夠,就要不怕麻煩的依孩子體力需求隨時親餵。

我孩子是因為有呼吸停止問題,才不敢當時還小就親餵,因為他連瓶餵都會喝到忘了呼吸..

現在就能適應親餵的話,總比以後的糾正來得輕鬆。不是不可能,只是沒多少媽媽捨得看孩子哭,有那體力讓孩子盧,家人也得要支持。不過多半瓶餵很乖的,親餵不見的乖,所以我都說親餵才能看出我孩子的本性,餵的比瓶餵累沒錯,因為三不五時就在哄孩子,但能達到我全母奶的目的,我都覺得值得。

送母奶的問題,我都是收集到一定量才送過去,不見得要天天送。沒家人幫忙,就犧牲月子自己包緊些,到醫院看孩子順便送母奶,一週送一次應該也夠了,我都會不厭其煩的問護士我該怎樣算量裝袋才不會浪費我辛苦擠的母奶,每次送過去多的沒用到的,醫院有專用冰庫可以冰。不夠的量就也只能先用奶粉頂,只要孩子目前算適應良好的話!

在家你就「認真擠奶」,我是在成大生的,他們的早產兒機制不錯,還有專業的早產兒個案管理師給媽媽提供協助。我也參與他們早產兒照護的學習研究,算也懂了一些,妳台北離我太遠了,不然真想去看妳..

目前只想到這些,還有疑問我們在聊,或是加我MSN,看到我在線上就敲我,我一到五的白天都很閒可以聊天

加油!有志者事竟成..如果你真的認為母奶對孩子才是好的,任何問題只要有心都能解決..不要管別人的閒話,別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奶是越沒擠就越少,不是光喝發奶東西就會自動有奶,奶輸出越少,量就越少..越少奶,以後想親餵問題更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