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胎總是令人手忙腳亂 加上想餵母奶卻沒像別人順利 哺乳過程中 的確是挫折連連阿...

由於懷孕前沒做任何功課,產後只是覺得孩子有需要,能給的我一定給。由於孩子早產,一出生就趕緊送保溫箱,也沒有產臺餵奶,完全沒有經驗的我,聽信當時的護士說要多做乳房按摩、熱敷,這樣奶才來的快,而且每次奶都要擠到排空,才會刺激更多的奶水,我也都照做了,奶水也的確來了,不過缺乏擠奶經驗的我,卻沒注意到要「定時擠奶」排空,尤其晚上太累,一睡到隔天半夜忘記起來擠,那時漲奶到兩邊胸部像塞滿了大石塊一樣,硬梆梆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有漲奶經驗的媽媽就知道,連輕輕摸都眼淚直掉,我自己覺得比生小孩還痛,痛到我自己都按不下手,都是要老公或護士幫忙推硬塊,而且沒有孩子在旁幫忙吸(當時也沒想到可以請老公代勞),乳線還沒完全通暢,會滴奶,但卻很難擠的出來,問過醫生,他說就像水龍頭會滴水一樣,會滴但不代表有通,自己要勤加按摩,後來有點發燒(漲奶引起的),就吃了醫生開的藥,有比較舒服跟退奶了。

不過後續的問題來了,用擠奶器無論是手動、電動都無法有效蒐集奶水,奶陣來的很慢,最後自己上網搜尋資料,學會了用手擠並且知道要「定時擠」及定下「擠奶目標」,才慢慢解決了孩子存糧的問題。

PS:雖然知道擠奶的方式,但是要上班,要顧孩子,慢慢的奶也越擠越少了,老大只喝了快四個月就宣告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