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是屬於全天下母親的月份 ,
而我也在今年開始度過屬於我的母親節 !
我家小寶貝在2/24誕生了 !
這將近三個月的日子裡 ,
只能用累到快掛掉來形容了
(身心俱疲) ,
生產前對於親喂其實完全一知半解 ,
以為親喂就只是把乳頭嘟進去寶寶口中 ,
寶寶就會自己喝了 !
後來才知道 …
親喂也是一門學問 ,
當時的我 ,
只是抱著我想給她最好的營養餵母奶 ,
因此一系列能惹怒新手媽的話 ,
我都聽過 ,同時也在這近三個月的日子時常暴怒!
甚至還對著老公說 …
當你們對親喂的事情不了解時 ,
請尊重我 ,我有在查資料找人問 ,
當你們的知識比我豐富時 ,
要我尊重 、聽取你們的意見 ,
我沒話說 ,如今你們大家對親喂也是不了解 ,
甚至沒做功課 ,只是用配方奶的方式要來我顧一個親喂寶寶 …我真的不會 !
其實所有人都是出於好意 ,
但當下 我真的好累很煩 …
寶寶一個哭聲我就緊張 ,
還要應付一堆人的好意 …

女人一懷孕生下小孩馬上就轉變為母親 ,
所有母親的本能 ,母愛都能馬上出現 …
但男人不一樣 ,
即便他知道老婆懷孕也順利將小孩生下來 ,
對於自己已經成為人父還是得經過一段時間的磨煉 !

感謝滿月前 ,高中同學透過line及讓我加入母支臉書更瞭解親喂的事情
只是 …這段時間依舊孤軍奮戰居多
月子期間最常聽到娘家父母對我說
「小孩乾脆給妳婆婆顧 ,
妳去上班 ,顧小孩沒這麼容易,妳以為當父母很簡單哦 !她不是只會吃跟睡」

的確 ,顧小孩比我想像中累
滿月前的小孩我真的以為只會吃跟睡 ,
再來就是換尿布而已 !
殊不知 ,原來她自己無法自行入睡 ,
當被聲音或自己的生理反應弄醒時 ,
我得想辦法陪她入睡
這些 …我真的是到後來快兩個月接觸母支才懂的知識

接下來回來婆家的日子 …
並沒有因此更順利 !
老公早上上班晚上忙陣頭練習 …
我 …幾乎還是得自己來
(婆婆有一段時間是讓我晚餐吃飽先上樓休息 ,寶寶餓了在抱給我 ,只是後來覺得寶寶被餓到 ,更容易生氣 !只好告知婆婆 ,我可以自己來 !)
有時候真的好累好累不懂寶寶到底怎麼了 !
我知道哭是她唯一的表達方式 ,
但是她一哭 ,婆婆就會過度關心 ,
弄得我更緊張 …
因為老一輩的總覺得會是被無形的嚇到之類的 ,
或者她哭聲好像又不一樣
當媽後依舊相信宗教是心靈寄託 ,
只是覺得小孩一瘋狂大哭婆婆就問要不要收驚 …
讓我百般無奈 ,
她只是在表達不舒服 ,
並非每次都是需要去收驚 !
也許是小姑小孩算好帶 ,
不會容易愛哭 ,所以讓婆婆覺得我家的寶貝可能嚇到 …
但 …不是每個寶寶個性都一樣的 !同個工廠出廠的商品 ,一定也會有哪裡不一樣
就連同個父母生的孩子 ,
也是都有不同個性的 !
滿月後回婆家的日子 ,
時常長輩或者其他人的一句疑問 ,
我就得趕快找人問 …
或網路找答案 …
弄到好幾次真的有個放棄餵母奶全職顧小孩的念頭 ,
因為真的好無助啊 !
還好 ,偶爾有朋友來看我,
陪我聊天 ,才暫時能喘口氣 !
只是幸福很短暫 ,她們離開時 ,
我煎熬疲憊的日子還是得面對 !🤦🤦🤦

直到遇到母支 ,
去參加4/15的母支聚會後,佳凌到府教我親喂姿勢及母支社群的學長
協助我觀察寶寶個性及特質後
真的覺得輕鬆許多
也許就是自己個性太容易因為別人的一句話而動搖沒自信 …才會害怕與寶寶共處
在期間總是不斷在懷疑自己育兒方式是不是傷害到小寶貝
一有個異樣或者誰說了什麼
我就得在重新查資料找人問

其實母支聚會前 ,
每一天都害怕自己和寶寶一個人在家 ,
不過有人在似乎也未必能幫上我 ,
母支聚會後和寶寶相處 ,
雖然還是一樣愛哭 、愛抱抱 ,
但開始享受育兒的日子 ,
懷念滿月前的樣子 ,
卻也期待她趕快長大說話 ,
、幫她打扮、陪她玩耍、看著她一步一步成長 ,慢慢的要學著放手的一天來臨 !

林憶淳的一段話:「沒有人天生是父母 ,成為父母的過程需要勇氣 、衝動與陪伴」
真的是如此 !
即便在生孩子的過程
我們看了多少育兒的書籍
聽過多少人的經驗
接觸過多少小寶寶
一旦升格成為父母時
依舊手忙腳亂

現在大家都覺得她黏我 ,
但黏我也正常啊 !
畢竟懷孕到現在都是我全天陪伴啊 !
最近常會看到她心情好時 ,
逗她會有可愛的表情 ,
就覺得這陣子累的很值得 !
也希望以後她的笑的時間比哭的時間多

最大的滿足是看到她在我手中開始成長 ,
雖然沒有一天睡眠可以一次超過三小時 ,
但 …看到她偶爾心情好 ,
逗她會有這樣笑時 ,
真的很滿足 !

謝謝小寶貝選擇我當妳的媽咪 ,
媽咪很笨拙 …
我們的家庭也不是很富裕 ,
但爸比媽咪一定努力陪妳好好成長

敬天下所有母親
母親節快樂

然後媽媽我愛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餵 母乳
    全站熱搜

    小菜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